我的中文网

Monday, April 25, 2005

生活随笔

我将叙述一个难忘的经验。

在本月二十日,我们维中华乐团出席新加坡青年节 (Singapore Youth Festival/SYF) 比赛。我们满怀信心,尤其是团长对我们的鼓励、支持与期望,令我们士气倍增!比赛当天,学长们不断强调,千万不可以紧张,否则将可能严重印象我们的演奏! 当天,其他乐团把曲子演奏得粗重而凶猛,我团却把曲子演奏得轻巧、优雅,这形成了强烈对比。我想,这肯定形成了个非常深刻的好印象!

演奏时,我惊讶地发现,观众人数比我想象中来得少很多,人数肯定少于一百。我放下了“重担”,才可以表现轻松的态度,尽力地演奏好曲子。弹好曲子后,热烈的掌声迎接我们走下台。

等待是一种艰熬!当我们获知我们只拿了金牌,而不是我们的目标--Gold With Honours时,大家都不仅感到有一些些失望!

但是,团长还是给予我团最大的鼓励。他一直相信,我们是最好的!因为,虽然只拿了金牌,但那天,并没有Gold With Honours。

PS: the movie i mentioned in the previous post is A Series of unfortunate events

4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